| | | |

印囧之教你应付各种机票改签(二)

原预定航班: 法航AF 65,洛杉矶到巴黎+KLM1228 巴黎到阿姆斯特丹+KLM 871 阿姆斯特丹-德里

出票公司:美国达美航空12万英里商务舱里程兑换票剩余航段

仓位:O舱(法航和荷兰航空商务舱免票)

改签原因:欧洲机场暴雪

改签航班:达美DL1754洛杉矶到亚特兰大+DL54亚特兰大到拉各斯+KQ 533拉各斯到内罗毕+KQ 220内罗毕到德里。

南航爽快的改签,让我按照原计划抵达洛杉矶,可以有几天的时间和朋友吃吃喝喝,吃着吃着,说上上网看看过几天经法国去印度的都正常吗。一登陆达美网站,傻了,达美发布了 travel advisory, 巴黎,阿姆斯特丹机场大雪,很多延误和取消,建议更改航班。

虽然作为里程使用公司达美几乎所有的航空合作伙伴去印度都必须经过阿姆斯特丹或巴黎机场,但此时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坐上去欧洲的飞机。原因是:我 现在在美国,出票公司是达美航空,美国是达美的地盘,所以主控权在我,但我到了欧洲,机票主控权就在欧洲的实际承运公司上了,而赶上了大雪,全机场延误, 出票公司想做任何事也是无能为力,我只有一次次的去排那长的不行的改签队伍,别的不说,折腾都够受的,更不要说我万一困在机场,衣服不够了。

所以我果断的打开了达美和其伙伴肯尼亚航空的航线图,准备取道非洲, 因为达美自己有从美国去尼日利亚拉各斯,加纳的ACC和。在这种非正常改签的情况下,达美自己票改到自己的飞机是非常容易的。而到了非洲,后面的部分就要靠肯尼亚航空了,这一部分必须要保证奖励票仓位开放的情况下才可以,不过我对肯尼亚航空一直有信心,因为多年以来,他们家放奖励票都比较大方和随意。

几个达美飞的非洲机场查过之后,发现只有亚特兰大到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这个航线能走通,尽管后来拉各斯到内罗毕的航段只剩下了经济舱,到也无所谓,因为,我可以安全抵达印度首都德里。

希望大家记住的是,在任何时候出现不正常改签,你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持主动。如果遇到天气大批量延误,若你还没有抵达延误的机场,那么尽量在电话上寻求绕道或者晚到,因为被困在天气大批量延误的机场是件非常不好玩儿的事情。

原航线

后来的更改路线

达美767-400 床

4 Comments

  1. 关于改签的主动权这个,没很看明白。如果刘总飞到欧洲了,那么这张票就是交由承运公司处理,但如果改签的话,出票公司一样有权限吧?

  2. 刘总 delta换奖低价位的励票是不是只能通过agent找仓位 ?每次在delta 官网calendar上看是低价位的 但是点进去最低的也是中等价位的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