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几句对喜达屋现金+积分兑换方式涨价的看法

前几天,喜达屋集团标志性的兑换现金+积分的方式于3月5日就要涨价,我当时一看到这个消息后,马上按照顺序产生了以下几种反应

1 哦,涨价了,10年都没涨了。

2 嗯,涨的还算合理

3哎呦喂,能换到高级房型和套房了。

其实涨涨跌跌实属正常,这次涨价的数字也肯定不是像“闯黄灯罚钱”一样领导拍脑袋想的结果。而且这个价格并没有让这个常客计划在其竞争对手里的地位有任何改变。你会因为这点涨价永远不住喜达屋了吗?你会因为这次涨价永远不兑换了吗?我想都不会,那既然都不会,我认为一年之后的今天,你可能已经忘了,这个兑换方式曾经涨过价格。

那么这次涨价和变化可能带给我们什么呢?

大家可能还记得我说过了,当你用积分兑换酒店的时候,喜达屋会根据该酒店的兑换级别给酒店付钱,兑换级别越低的拿的钱越少,而且非常少。印象中,喜达屋会付给兑换等级3的酒店38美金左右。但在这之中有个例外:当会员兑换的那个晚上,酒店最后的入住率超过了95%,喜达屋给的钱就多了,是按照酒店全年平均房价付的钱。这样的政策是为了维持酒店只要有标准房在卖,我们就能用积分换的集团政策。酒店就算是超旺季,也不用担心你用了积分就少收房钱,而在淡季,酒店房间也不一定卖的出去,会员用了积分兑换,就意味着酒店有可能在食物甚至其它辅助设施上获得额外收入等等。

但这种情况到了现金+积分兑换就不一样了,当会员使用现金+积分兑换的时候,你付出的现金部分酒店就自己留着了,就是房价收入。但是现金+积分兑换酒店并不能享受集团给全积分兑换政策,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现金+积分方式兑换,而当天酒店的入住率又超过了95%, 酒店拿到的还是现金部分那点儿钱。所以,一般酒店在旺季不愿意开放现金+积分兑换。

这次现金部分的涨价就从某个角度让酒店多拿点收入,这样间接的鼓励酒店开往现金+积分兑换方式,而且最关键的是,这次新的政策推出了高级房型和套房的现金+积分的兑换方式,这样会鼓励更多的酒店开房现金+积分的兑换方式,从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常客积分的好处。

当然,无论是变化前还是变化后,但从价值来说,现金+积分兑换方式在兑换等级1,2,3,4,5都还是不错,而等级6,7仍然是性价比较差。仅此而已

以上仅为个人看法,一年之后回来再看,看你还记不记得涨过价格。

6 Comments

  1. 哈哈,沙发先。:)

    现在spg订房通过iphone app还有500点吗?

    要挑战白金的话,就只能是现金入住才算吧。c+p只有保级才算的,对吗?

    谢谢。

  2. 正如我在飞客说的
    其实没有想象的大
    就相当与回到以前c+p加税和没有欢迎积分的时候了
    只不过像是香港s估计还是不会开的

  3. spg这个并不能和航空公司里程涨价比较。航空公司这么多年来里程越来越容易拿了,但是starpoints是按消费给的所以其实获取成本并没有降低,因此涨价只能说是devaluatio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