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里程常客彻底变为最没有竞争力的计划了

大家可能都知道,海航里程马上就要大涨价了,如果没有兑换的,请于8月31日之前赶紧兑换,票可以再兑换日期起一年之内有效。随着这次的变化,再加上今年陆续的其它一些小变化,海航的常客计划彻底沦落为最没有竞争力的计划了。

其实不是我偏激,就在一年前我还说海航的常客计划是全国最好,而为什么突然就变为最差的呢?这个要从几方面去说

1 以前海航的一个竞争力就是国内+国际航线都是按照统一距离表格划分,并没有区别,而9月1日开始的兑换表格暴涨,并且将国内国际航线分为2个表格,你知道吗,像香港出发的那些短途航线,里程兑换暴增了几倍。同样,国内的兑换2舱也暴涨。可是大家不要忘了,海航本身没有联盟,兑换和积攒都非常的单一,所以如此提升的且无特色的兑换表格相比较拥有联盟的其它几个公司就没有任何竞争力了

2 海航的金卡申请不到座位了。大家可能知道,以前海航奖励票座位很多是靠申请的,而以前普卡,银卡都容易申请下来座位,金卡就更容易了。可惜很遗憾,现在金卡都申请不到座位。相比较国航给金卡以上级别几乎可以保证奖励票座位来说,南航,东航也不难申请来说,这点竞争力也没有了

3 海航本身网络就不行,虽然服务很好,但是这并弥补不了飞机少,时间差的状况。在调整表格之前,我想说会有那么一部分能自己支配出差时间的人,会选择海航的飞机,而现在,选择海航的飞机已经没有太多意义了。

我不知道海航这次大变更的原因是什么,个人感觉无非就是

1 过去这么多年领先其它家的常旅客计划并没有给他们带来预想的效果,国人对常客还是没有意识,与其这样,不如和其它公司一样

2 过去这么多年已经做得非常成功了,圈人圈够了,不需要再做了

3 要入盟了

其实我勤想于1比较多,因为在国内,知道常客计划的人还是太少太少了,这么多年也没见什么大起色,所以海航最终放弃也并不奇怪。而由于这个变化,海航将会丢失我周边的所有金卡会员了。

3 Comments

  1. @Troy: 话说貌似很多人都认为忽悠会入寰宇一家,但是入盟讲究的是玩儿hub,貌似海航在北京的t1或者海口的hub都不能玩儿转盟友的国际航线,另外,鱼翅一直反对忽悠入盟。听谣言擦航当时入了星盟主要是CAAC现任李家祥的杰作,以至于他和鱼翅不对付至今日。另,南航虽然作为木航入乌合联盟的引荐人,但是刘绍勇和司献民私下相当不对付,而木航和袋鼠有相当多的共享航线,并不对鱼翅产生很大的冲突。是否木航会在李家祥去任之前跳出乌合联盟改入寰宇一家呢?

    反而如果忽悠入了寰宇一家,由于其下属的香港航线和鱼翅的冲突,会不会导致鱼翅改投星盟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