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根签证有效期的算法

我从来没写过这样的文章,因为我真的以为大家都知道这个怎么算的,不过看最近大家的讨论,好像还有有点糊涂,那么我就科普一下吧。

大家都知道,申根签证上面有from …… until….. 这个栏目,这个是所谓的签证有效期,FROM的那一天是你可以入境的那天,until那天是你必须离境的那天。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Duration of Stay xxx days, 这个是累积可以停留的天数,下面分几个部分介绍

1 单次入境的申根签证

这个比较容易理解,From.. until…你只能在这段时间入境一次,可停留的Duration of stay 这个栏目里面的天数。

2 2次入境或多次的申根签证。

在From…until 这段时间内入境,最多可以入境2次(或多次),自你第一次入境起,在签证有效期内的每180天内的累积停留日子不可以超过Duration of Stay里面的天数或者是90天(哪个少算哪个)

不知道我说明白了没有

12 Comments

  1. @redpearl, 哪条?就每180天90天那个?那个好像很多使馆都有连接吧。我自己都是,所以错不了的,呵呵

  2. 刘总请问一下比如拿的意大利使馆的多次申根签证,去意大利玩了一会,第二次再次只是在荷兰或者德国玩不包括意大利的话,还能继续用意大利发的签证吗,还是得重新根据第二次的行程另外签证?

  3. @Troy.就是关于Duration of Stay的。比如一个三年有效的申根签证,duration of stay是30天。到底是三年内一共可以去30天呢,还是每180天可以去30天呢(也就是三年内最多一共可以180天)?另外这个“每180天”怎么计算呢?从签证生效之日起计算,还是从第一次入境开始算?比如我签证生效后第150天入境,呆了30天离境。是否立刻就可以算第二个180天,从而就可以再次入境30天?

    我看到很多地方都说得跟你一样,但是从来没看到官方link,而且计算方法也不明确。能给一个官方link么?

  4. @redpearl, 恕我孤陋寡闻,哪个脑残的领馆发出的D/S 30天,但3年有效的签证的? 每180天是从第一次入境起算的180天。官方link我也想不起来哪里见到了。

  5. Troy和redpearl看过来,链接http://eur-lex.europa.eu/LexUriServ/LexUriServ.do?uri=CELEX:32009R0810:EN:NOT

  6. @troy.我就是随便举个例子而已。我就是在很多地方看多类似解释,但是从来没见过官方link。不是说没有官方link的都是胡说么?呵呵。

  7. 多谢Shirley给的official rule。不过我估计没什么人会去看这种法律文件吧?奇怪为什么几乎所有申根的是领馆都不写关于duration of stay的说明呢?他们这个duration of stay的定义这么违反常规,不特别说明有谁能知道呢?至少我见过的其他所有签证,duration of stay的意思都是每次可以停留的时间,既不是累计,也没有什么每180天清零。

  8. 刘总,请问一个在申根国转机的签证问题,现在我打算出张票bos-muc-mxp-pek的票,转机时间都小于12个小时,这个行程需要申根签证吗?还是有其他的转机签证可办,但是我美签已经过期了,比较麻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