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航空常客计划-Miles and Smiles, 星空联盟里一颗闪亮的新星

1个半月以前,我在博客里写出了土耳其航空现在提供特殊的金卡升级,当时我出门在外比较忙,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仔细研究土耳其航空的计划。这几天回来以后,抽空看了看,并且和郝总仔细探讨了一下,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星空联盟里面一颗闪亮的新星。总体来说,这个计划是个非常不错的计划,无论从各种角度来说。特别是对苦苦飞着国航,却又搞不到啥福利的人民

1 异常容易保持的金卡

从某个角度说,单纯的第一次获得金卡(Elite Level),稍微有点难度,因为你需要65000英里(25000去获得银卡classic Plus,然后40000去获得金卡),但是因为上面提到的特殊金卡升级,现在拥有任何航空公司金卡的人都可以要求匹配之间变成金卡。

任何高级会员有效期为2年,在获得Elite level(星空金卡)之后,地址不在土耳其的人,只需要在之后一年之内得到25000定级里程或2年之内获得37500英里定级里程就可以保持Elite Level。这个就相当于2年之内飞60000公里的国航就能保持了。

2 可以够买定级里程

在2年高级会员的第二年中,当你特别需要定级里程的时候,你可以购买最多10000的定级里程,每1000定级里程30欧元。等于300欧元就买了1万定级里程,所以理论上,想要保级,你只需要2年内飞27500英里就好。

3 全家会员计划

自6月29日起,所有高级会员,包括(Classic Plus, Elite, Elite Plus)级别都可以享受全家会员计划。这个家庭计划是实实在在的家庭计划,你可以包含你的配偶和一个25岁以下的孩子,并且是需要提供结婚证和孩子的出生证等一些证件的。开通了家庭计划之后,所有家庭成员的里程都直接积攒到一家之主的账户中,但是家庭成员自己的定级里程还是单独计算的。

如果你想要申请,你需要将你身份证件和证明是一家人的证件一起发给milesandsmiles at thy.com

4土航自己的经济舱最少也能累积100%

和国航常客计划动不动就夭折一半里程不一样,土航自己的经济舱任何仓位最少都有100%里程。

5 对飞土航自己商务舱的人士超级大方

如果你是Elite级别的会员,你飞土航商务舱可以获得额外100%的奖励,连同基本150%, 等于你可以获得250%的奖励, 如果你是Elite Plus的会员,飞土航商务舱基本里程200%,定级里程将被算为300%, 这对保级来说简直就是小菜菜了。

6 比较强的兑换表格,优势主要在欧洲和非洲

土航的兑换表格分为土航自己和星空联盟

土航自己的航班的表格里,从中国到欧洲和非洲(除南非)商务舱只需要7万英里往返, 中国到美国经土耳其商务舱才9.5万

在星空联盟的兑换里,从中国到夏威夷的商务舱只需要6万英里商务舱往返,到欧洲商务舱也只需要10万英里, 而亚洲内兑换和其它竞争对手没有区别。

话说每天苦逼的飞在国航的人们,不到12万公里,累积到土航,就可以坐着商务舱去东非看动物,去夏威夷晒太阳了了。在国航自己,这12万连欧洲都到不了…

 可以兑换单程, 但仅限于土航自己和AnadoluJet 的航班,所需要里程为往返的60%

8 奖励票退改,和停留的规定

相比较于国航那出了票就不能退,爱琴海航空改一下一半里程没了,汉莎改一下50欧比,土航这20欧的改票退票费可以说是白菜价格了。

对于奖励票的停留,土航自己的奖励票允许一个,星盟奖励票有最低消费,只有超过6万经济舱,9万商务舱这个兑换档位的才能允许一个停留。

9 这计划适合谁?

综合来说,这个计划最适合的不是天天飞汉莎,UA的人,而是那些飞国航的中型商旅,飞的不是特别的多,金卡金卡搞不到,里程里程没地方去。另外,现在不是有一批人抢着飞土航呢吗?时间好,飞机好,伊斯坦布尔的休息室超级赞。

9 我最大的担心

其实土航从硬件来说,已经是星盟里排在前三位的了,但是这个公司的软件一直是个大问题,客服的专业程度是个问号?到底在里程兑换上的水平如何,就等着大家去挖掘了。

24 Comments

  1. 似乎他家里程有有效期,3年左右。ps,刚坐了TK20回北京,2年不到的777-300ER,座椅已经毁得相当厉害;前一程的738更是不堪入目。

  2. 不知道他们家的Elite Plus能用CA的白金match么?
    购买里程是25EUR/1k miles 是不是更便宜了?
    Bonus Miles Purchase Rules

    •Purchased bonus miles and fee for purchased bonus miles are non-refundable.
    •Miles cost 25 Euro(include tax) per 1.000 miles within the Bonus Miles purchasing prosedure.
    •Members can purchase up to maximum 10.000 bonus miles for their own accounts or for each other members accounts within each calender year.

    source: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en-int/miles_and_smiles/about_us/card_levels/kart_elite.aspx

  3. 请刘总介绍下elite和elite plus有什么区别呢?多谢!另外土航自己航班的中美往返很划算,商务只用9,5W

  4. @收到信息,Elite plus在土航自己待遇会有些不一样,比如说我说飞商务舱定级里程算3倍等一些小细节

  5. 而且土航飞自己的超低折价经济舱也算全段里程,累计到其他的星盟基本就只有50% 25%

  6. 请问如果申请到家庭计划金卡,家庭成员单独飞的时候也能享受待遇吗?还是只有主要成员一张金卡?家庭计划保级怎么算?是家庭所有成员都要满足还是只要一个满足?

  7. 家里现在有国航白金卡,base在上海,飞国内居多,是不是能完成保级的话就不要考虑这个计划了?貌似国航积分也是受让人之间可以转的吧?那样岂不是也能合并了?

  8. @yolanda, 受让人之间无法转,只是说可以给受让人兑换。除非你经常兑换的航线也是国航自己的,否则拿到白金后就没啥大用了

  9. @Troy
    土航自己的表格远东到北美需要12万啊?
    没有看到9.5万。
    还有elite和elite plus的双倍三倍看土航管网的叙述应该只是status miles吧。英文网站的wording感觉做的很差。

  10. 问问看刘总,土航Elite保级是两年37500,但是貌似看到定级里程是每年都能买10000的。所以我能不能理解为如果两年里每年买10000,最后只要飞个17500就能顺利保级……

  11. 刘总,想累计土航的里程,除了飞出来好像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没有卖里程促销活动,如果只靠EUR25/1K这个价格就贵了,而且最多只能1W per year。也没有看到转里程有bonnus这样的活动。谢谢

  12. 问下我有张土耳其银卡,想升级为金卡,需要多少里程?该怎么操作?

  13. 請問土航會員的保級要求是否有規定需要搭乘一定比例的土航航班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