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亚6国签证-乌兹别克斯坦旅游签证

俺知道,俺去年就说写一个所有中亚签证的指南,结果懒呀,忙呀,外加想再多收集一些信息,就直到现在了。中亚是让我们这些热爱旅行的朋友们心里长草的地方,但是相比较于其他发达国家,中亚这几个国家的可查询的旅游签证信息很少,倒是很多朋友都以为,中亚难去呀,签证难办呀。再加上一百度就跳出无数的旅行社开着天价的代办费,导致很多朋友就此止步,因为签证费太贵了。而其实呢,中亚签证总体来讲基本是属于很简单的,说白了就是有邀请函就发签证,而获得邀请函,如果用中国国内的代理,价格是天价,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也要自己去找当地人去办,所以你就被收2次的跑腿费,自然就不便宜了。所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联系当地的旅行社。

乌兹别克斯坦只给地球上除了独联体以外的10几个国家的人免掉了邀请函办签证,这些都是西欧国家,所以大家只能去买邀请函了。说是邀请函,其实就是一个批文号。目前,现有的仅存的可以办到批文号,又不需要任何酒店预定的只有传说中的Stantour了,但是现在他家已经涨价的80美金了,而且由于Stantour本身不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旅行社,所以他们还是要下放一轮,这样从办理时间上就会有所延长。

其它目前能获得这个邀请函的规定就是和当地旅行社订全程的酒店。 目前比较流行的几家旅行社是(排名不分前后)

1 http://www.advantour.com/         邀请函是25美金

2 http://orexca.com/, 邀请函是25美金

3 ELAN EXPRESS, 邀请函费用:25$/人, 额外费用:旅馆预订费10$/人, 同样必须全程订酒店. 付款方式是到达塔什干后现金付款。 但这家相比较上面2家小很多了

4 一些酒店可以,但是一般需要最少3晚的住宿

5 www.uzbek-travel.com,  Shahina Biznes Travel, 邀请函费用$15/人, 支持paypal付款。也是需要订全程的酒店。这家是我最后用的,感觉挺不错的。我要求的了8天7晚,但是酒店只订了5个晚上,中间和最后都少了一个晚上, 他们也没说什么。这家唯一的一个问题就是,不定那种特别特别cheap的酒店…….

6 这家应该是自由行的强烈推荐了(网友stevengg提供): 一家小旅店 http://www.turkturizm.uz/en/our-mini-hotel.html 邀请函15美金, 不要求预订全程酒店!鉴于之前所有攻略和从去过的朋友了解的情况,这家简直就是个奇葩,简直成自由行了。在塔什干有个guesthouse。目前看来是所有渠道里住宿最便宜的。1个床15美金(collective room),双人间20/30美金不等。

付好钱后,把护照,连同他们发过来的一个简单申请表+随便一个带章的英文工作证明一起email过去,就等着了。15天后,邀请函批文号就拿到了。可以前往北京或上海的使领馆贴签证了。

北京大使馆位于:中国北京三里屯北小街11号办公时间:星期一上午10:00 – 12:00, 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五上午09:00 – 11:00, 周4不办公!!!
只需带着有效护照, 批文号码,彩色照片一张和签证费和就好了 。 不需要携带邀请函,他们能查到。

签证费是根据你当时邀请批文上面的申请的入境次数和天数决定了,但是这里注意,签证和申根是一种类型,分有效期和可停留日期,签证的过期日是你最后必须出来的日子。费用是7天以内一个价格,7天-15天一个价格,15天-30天一个价格。 7到15天的签证费是520人民币

如果去的早,当天就能取回护照,如果去的晚,只能第二天在来了。

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你不需要本人前往,如果有七大姑八大姨的,直接帮你送过去也行,贴签证只是个形式。

除此之外,如果实在有人不想办理邀请函,又想去随便看看的,可以办理过境。需要提供机票和下一个国家的签证。

最后说说乌兹比克斯的外国人注册, 所有外国人,在乌兹别克斯坦要登记的,如果入住正规店,注册是自动的,会给你一个注册条,带着以防突击检查。 所以这些旅行社都不敢给你在没有酒店预订的情况下发邀请函,因为你要是住了黑点,出了事,旅行社跟着一起倒霉的。

总体来说,是属于非常简单,不过不好的就是,行程要敲死的。

15 Comments

  1. 比较好奇的是,不是一直说中亚五国嘛,那5个斯坦,第6个是谁?

  2. 想问问刘总 关于吉尔吉斯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 阿塞拜疆 格鲁吉亚
    个人旅游签证问题 我打算骑摩托车去London 计划经过这些中亚国家 但是苦于签证问题 想请教

  3. @schiller 格鲁吉亚边境落地签,其它那3个中亚就是我提到的这些办理办法。阿塞拜疆最好在临近国家去签

  4. 你說的這間http://www.turkturizm.uz/en/our-mini-hotel.html已經上不去了,請問你記得這家旅行社的名字嗎?謝謝

  5. Hi, Cherl, do you want to go Uze or Turk? ashgabatsiyahat at gmail.com for Turk, this is driver I Use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