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它其实真的很简单

有人问俺为啥这篇博文不贴到这里,其实是因为,这篇文章我1年多以前早早就写过了,这次只略加更改罢了。不过既然会成为一个4季的小系列,还是再贴一次吧

作为一个在地球上6个不同的美国使领馆10年内拿过3种14个美国非移民签证,并且又主动撤销过美国绿卡申请的现美国公民配偶和父亲的我来说,10年内看过,听过很多的关于美国的种种谣传,那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美国签证,边检,海关和移民,我给大家开一个介绍系列,这个系列会分为4部分:

1 美国签证,它其实真的很简单
2 如何面对美国的边检和海关
3 什么美国的投资移民
4 美国绿卡的利与弊

今天先开讲第一部分。近年来,随着祖国的飞速发展,去美国的人越来越多,无论是旅游,商务还是探亲,等等等等。那么美国签证到底应该怎么准备?我在这里不 手把手的教你如何准备材料,因为每个人的情况是不同的。我只是来给大家说说它核心的基础。理论上讲,美国签证是所有发达国家里材料要求最简单的,你既不用 订机票,酒店,也不用跟随旅游团,人人都可以去签,但是,美国签证也是所有国家不确定因素最多了,因为你不知道你到底需要怎么准备才能签下来,下面我来说 说几点比较重要的。

1 移民倾向: 自打有了美国签证以来,这条一直是被讨论最多的,其实这是个很模糊,且很难说清楚的概念。到底什么算是倾向? 其实你也许不是很有钱或很好的工作,但是你照样能签下来美国签证,你只要做到这几个字就行了:

材料要真实,目的要明确

你只有提供了真实的材料,明确了目的,才会让人家相信,你不会赖在美国。 因为真实的材料可以让人家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和你的居住地有多关系有多紧密,明确了目的会让人家知道你要去干什么。美国人很讨厌做假的,所以,无论你在中国多么的有钱,有地位,但是你申请是的材料作假或目的不明确,二话不说就拒签。你有什么就准备什么, 你打算去干嘛就说干嘛。不要弄虚作假去准备一些不靠谱的材料。我给大家讲个例子吧。我一个朋友和我说,他家邻居,有钱,去签证,二话不说,什么材料(房产证呀,存款呀)不看就据了。我问他是怎么签的,人家告诉说,他参加了个旅行团,是个什么电视台组织的美国自驾游的团。我一听,笑了,不拒你拒谁,一个快60的人,一本白皮护照,一句英文不会,你跟我说你要去美国自驾游,也要有人信呀。这就是典型的材料目的不明确,二话不说就拒。上面的那个例子里说到的人,如果就单单和普通的旅游团去,反而要好的多。

有些人真的热爱旅游,TA也许没有一份挣的特别高薪水的工作,甚至没有工作,但是TA可以给签证官展现出自己真的是个旅游爱好者,那么我告诉你,这种人反而会获得签证。

另外有人老说着装很重要,我告诉你,你要是个想去美国旅游的人,就别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去签证。你的着装是和你目的相符的。简单随性就好

2 签证程序: 你的申请表里面的信息很重要,签证官看你的申请表里内容多过看你

其实大家也许不知道,美国签证不是一个签证官发的,是最少3个人发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你觉得,作为一个签证官,在拿到你材料的30秒-1分钟内,能看明白你什么?反正你站在我面前30秒,我看不明白你。所以,他们是需要帮助的,谁呢?还记得你去签证,第一件事是在一个窗口交申请表格吧,然后再排队。那么这些表格拿进去后,做什么呢?其实是有人先把信息输入电脑,然后把你这个人的申请表上的重点都给签证官圈出来,也就是说,你是30秒不到就被签的,还是30秒不到就被拒的,里面已经有结果了。 当然这不是全部,那么就剩下了一些人,里面也无法做出决定,这就留给签证官了。这才有了可争取的面试,有些人还是拒了,有些人还是过了。而签证官就是看着 电脑里的重点去问你的。上面说的例子,就是典型30秒不到就被拒的,什么材料都不看,直接走人。那么你签证过了以后,实际上,还有一个资深 的签证官进行抽查,当然这种被抽查到,再拒掉的例子是极其少见的,甚至几万分之一吧。

有人会说,我真的都挺好的,怎么还是悲剧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签证官也是人,也有高兴不高兴的一天,也有犯错误的时候,所以误杀在所难免。

3 再谈移民倾向,就是我家人有给我移民申请,我要不要在表上说,说了话,我是不是就算移民倾向拒签了?这问题我辟了好多次谣了,不过谣言可怕,比我辟的速度传播的快多了!现在我再辟一次!美国移民有很多种,有的要等上10几年了,要是照谣言的 说法,这些人10几年都不能去美国了?

大错特错,美国从来也没说过有移民申请的不能签非移民签证(特别是旅游,商务签证)临时去美国。 只要申请人能够证明此次去美国的目的不是赖着那里不走,等着移民被批,就可以批准非移民签证。

但是有人说了,我去申请了,人家签证官说我的移民快批了,已经到了广州领馆了,所以就不发给我非移民签证了。这个是由于当时帮你递交移民申请的时候,你选择了最后在境外领馆拿移民签证,这样的话,在排期快到的时间里, 美国移民局的信息就被传递到海外使领馆,非移民签证的签证官就面临着一个难题,就是可能在发给你这个非移民签证后没多久,你移民就批了,你就会有一个移民 签证和一个非移民签证同时在护照里,这让他们就不是特别愿意在最后时刻发非移民签证给你了,虽然,其实他们在发移民签证的时候可以注销掉你的非移民签证。 也就是说,在移民签证发前的最后时刻,非移民签证不是不能发,是不太愿意了

说了半天,最重要的就是,材料真实,目的明确。这样,你会发现美国签证真的很简单。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