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积分游世界系列:跳跃在亚太群岛之间-密克罗尼西亚,再穷不能穷教育

上一篇:做波纳佩州今年第115个中国人

其实我不能用“穷”这个字去评价这里, 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偏僻了,交通太不便了,资源太缺乏了,就连我们常见的冰,都是由惟一个专门的“工厂”制造,当机器坏的时候,全岛就没有冰了。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岛上的 “半成品”较多,基本上是能用就行。比如说我们住的酒店,楼的外侧就是个半成品,倒是不影响使用。而环岛的路上,经常看到路边被抛弃的破车,因为叫个拖车拖走加修车的费用,估计可以再买一辆破车了。

“冰工厂”,说真的,当人家告诉这名字的时候,我真没想明白什么叫“冰工厂”, 后来人家说坏了,全岛没冰了,我才意识到。

我住的酒店外面的钢筋都露着。

废车场

虽然当地居民出的房子很一般般,政府也不是很有钱,但是人家把钱花在教育上可是不含糊的。 岛上的人村子住的比较分散,但是每个村子附近都有一所学校,学校的建设和居民的住房一比,简直像是2个世界。为的就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环境,降低该国奇高无比的文盲率。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家家必有的“宠物”

一所小学

也是一所学校

全国唯一的最高学府:密克罗尼西亚大学

大家可能觉得奇怪,既然岛上的人可以随便去美国,随便住,为什么不去呢? 其实,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向往美国,哪里都不如在自己的家乡最舒服。

下一篇:4个小导游

2 Comments

  1.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向往美国,哪里都不如在自己的家乡最舒服。
    这话太金典了。美国梦是一部分像乔布斯的金鹰自我实现的梦。大部分人还是极其普通的。美国社会的魅力在于他提供了一个机会,像我们原来科举制度提供的,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而我们现在缺失的就是这种社会的流动性。如果如拉兹之歌里,强盗的儿子是强盗,法官的儿子是法官。那这有啥公平可言。
    而这种公平也是我们每个公民渴望的,哪怕有一点进步,我们都会喜悦。
    就像这里地方的人,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向往美国。WE LOVE THIS COUNTRY BECAUSE THIS IS OUR COUNTRY,THIS IS OUR LAND.

  2. @leeshimin, 那些人和我说,我们还是喜欢小岛上大家都认识对方的生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