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积分游世界系列:跳跃在亚太群岛之间-关岛和塞班

上一篇:大陆航空CO9599, 塞班(SPN)-关岛(GUM),中俄同胞专用边检

在这里我来给大家插播一下,简单介绍塞班和关岛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2个地方的相同点: 都是美国海外领土,出生就是美国公民, 军事,国防,移民均归美国管理,但是海关是各自地方自行打理。其实共同点就这么多

2个地方的不同点: 表面上看,2个岛离得很近,但是实际上,关岛在1899年就已经是美国领土了,是西班牙打仗失败后,连同波多黎各一同割让给美国的。 只是在2站时期被日本占领。由于关岛长期的美国化,但是离日本又很近,是日本人度假的首选,所以我对岛的评价就是“一个写满日本字的美国岛屿”也已经看不到任何岛国的影子了。

而塞班是在2站以后变成美国太平洋托管岛屿,在上世纪70年代,其它的托管岛屿纷纷寻求独立,只有北马里亚纳群岛决定不独立,从而变成了美国的一个海外领土。由于多年来是自制,所以岛上还保留着太平洋岛屿的样子。

2者虽然仅仅相差几十分钟的航班,但是是完全不同的2种风格。

下一篇: 大陆航空CO172 关岛(GUM)-波纳佩( PNI), 商务舱,传说中的跳岛航班

4 Comments

  1. 刘总,请问持H1B有效签证能否坐HKG-GUM-HNL-SFO,也就是从关岛入境美国?网上有谣言说H1B不能这么走,但又没有更详细的讯息。万分感谢!

  2. 刘总,
    请问持H1B有效签证,能否走HKG-GUM-HNL-SFO,也就是从关岛入关进入美国?网上有谣言说H1B不能这样走(但B2却可以),但又没有更多的资讯。繁请刘总答疑。万分感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