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关于2012年新的美联航常客计划的一些总结和看法

前段时间,有人已经吧美联航的新常客计划一些传闻说出来了,前天,美联航正式的公布的新的计划,在我详细说一些变化之前,我对计划的一个简单结论就是:金钱在整个计划中的比重增加了。现在的计划过重的看重飞行距离或次数,而有些真正给钱买高价位票的人的并没有什么待遇。新的计划将对此有很大改变.另外,银卡高级会员的礼遇和除1K级别会员的额外奖励里程将进一步被缩减。下面简单说一下

1 高级会员可免费升舱的区域

a 所有北美航线(除了洛杉矶/旧金山-纽约)

b 所有夏威夷航线(除夏威夷-纽瓦克,休斯顿)

c 墨西哥,加勒比,中美

d 北部南美(除了利马到纽瓦克航线)

e 其它南美所有Copa航空公司的航线

f 亚洲和大洋洲内航线(除东京到曼谷,新加坡,夏威夷到关岛)

2 升舱的顺序变了:

Global Service 级别会员

付全价经济舱(Y舱)的,然后是B舱,M舱

花钱或里程或升舱卷的, 其中的排序是会员级别,订票仓位,然后是要求升舱的日期

最后剩下的座位是按照级别,仓位(当然,这个只发生在上述1里提到的航线)

3 所有高级会员在买全价Y舱,B舱在上述1里所提到的航线,如果在购票时有升舱仓位,将直接确认, 1K级别的会员在M舱的时候也享有该礼遇。另外Y舱的时候享受只要头等/公务有座位在卖就马上确认。其它级别的享受更好的升舱库存。

4 银卡享受25%额外奖励里程

金卡(50000定级里程)只有50%了

加了一个白金(75000定级里程),但是奖励也只有75%了

最后1K,均不变

除此之外,每年最少要有4个UA,CO或者Copa的航段才可以

5 高价位仓位里程额外奖励多了很多

全价经济舱(Y,B舱)可以有额外25%

打折商务舱(Z,P舱)有额外50%

2舱头等(A,F)和3舱公务(C,D ,J)有额外的75%

3舱头等(A,F)有额外的150%

6 进一步消减了银卡的待遇,

银卡会员在1里面的升舱要在起飞当天才能确认,加大经济舱的座位也只能在起飞当天才能选择,只有一件免费行李了。

7 终身会员制度明确

1百万,金卡,2百,银卡,3百1K,4百, Global service, 只有屁股坐在UA,CO和Copa的飞机才会被计算进去。

以上就是一些简单的总结,我个人认为,在海外的朋友的影响最大的就是4 和6, 就我个人来说,我可能不会在开始变成UA的高级会员了,因为我飞的必要少了,(如果明年在我可以飞的时候再次出现大的价格错误,那我一定不会手软,哈哈)。所以,我可以继续当着我的光屁股会员。不过,对于忠诚的UA/CO朋友们来说,这个变化虽然不小,特别是少了额外的高级会员奖励,但是要是考虑到低仓位可以100%累积里程,里程的使用灵活度,不收取燃油,合作伙伴的强大等,该计划仍然是最好的计划之一。

由于UA的这个变化,不知道想达美,AA会不会跟进,所以,目前不建议突然倒戈。 另外这个变化会影响到飞汉莎积攒UA的人群,具体的影响,我要再看看,过几天给大家再说说。

17 Comments

  1. Thanks Troy. “所有高级会员在买全价Y舱,B舱在上述1里所提到的航线,如果在购票时有升舱仓位,将直接确认”–does this “高级会员” include silver? If so, why “银卡会员在1里面的升舱要在起飞当天才能确认”?

    I habitually fly C/D/J cross pacific but am a general member. Should I bother to become an elite member

  2. @PVG,这个也包括银卡。
    另外,如果你跨洋航班飞C的话,那么你这个航段有额外的75%奖励积分呢,你当然要变成elite, 这样还有25%,如果是在高级,就50%。

  3. 那银卡究竟是“直接确认”还是“起飞当天才能确认”?
    单从积分而言,BMI可以积4-6倍,怎么也比UA多(当然不如UA好用)。我在琢磨现在C/D/J是否比以前更容易升舱了,是否需要金/银会员来增加机会。

  4. @PVG,银卡Y舱是直接的,B的话要等升舱仓位。其它的要起飞当天。不过说这些,都和你的跨洋航班关系不大。你CDJ跨洋往哪里升都需要升舱卷,或者里程。你金银卡不可能有卷,所以,是按照给你卷的级别走的。

  5. COPA也可以积UA,原来飞了不少COPA,PTY的,啥里程也没积,跟着COTINENTAL,一会儿ST,一会儿SA.价格还贵得要命。以后这航段不如买里程换

  6. Hi, Troy:

    Regarding upgrade in Asia, does that mean we can get complimentary upgrade from routes such as:

    NRT-HKG
    HKG-SIN
    HKG-GUM
    GUM-Nadi(Fuji)
    NRT-TPE

    etc?

  7. @charles, UA doesn’t fly NRT-HKG anymore, other than that, it sounds that way, may even including GUM-CNS.

  8. 打算让我的那些每年回2次国的同学转投DL了,好歹DL的银卡可以免费选紧急出口,还可以免费托运3件行李(比新的UA多2件)

  9. @songzm UA银卡还是可以选economy plus的.而且check-in的时候往往还有很多空位的. 大部分economy plus除了高级会员之外其他的一般都是从普通经济升上来的.

  10. 想问个老掉牙的问题。刘先生是1k吧。以你亲身经验来说,ua对1k好么?我有明年冲1k的想法,因为之前积ac,今年开始没事还要办签证跑道加拿大去就是为了飞ac,而且ua有时候给没有会员的人eplus都不给*g很气人。所以我想既然在美国上学还是积美国的公司吧。还有刘先生觉得花多少钱飞出来1k算合理呢?如果我注册ua我今年年底之前的里程放在ac还是ua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