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联航(United Airline)积分兑换星盟手册

前几天, Gary写了一遍英文的US Airways的手册,我觉得格式不错,我就写了篇英文的达美手册。在中国,大家用的最多的就是美联航和达美,不过再我写出达美中文版之前,我先写一篇美联航的中文版吧

星盟伙伴的奖励机票可以通过ANA的网站,KVS tool,部分公司可以通过expert flyer查询。

在继续阅读前,请大家先再去熟悉一下基本术语

停留和开口程:积分兑换的跨区域的往返票允许一个停留和一个开口程,美联航重新写了规定,对停留和开口程的城市将不再规定要顺路或者口要小于最小飞行航段。但是要按照下面的路线规定。如果近期有人致电UA中国客服,客服对你的路线有疑问,告诉他们重读2011年2月10日公布的新的星盟兑换手册。

星盟的兑换同样可以兑换单程的机票, 但是如果选择了单程,就不能选择免费停留了,但是因为是单程,所以你可以随便开口了

飞行路线限制:UA的里程票对飞行路线的限制比其它公司要相对严格一些, 中国到美国,必须经过太平洋,美国到澳大利亚不可以过亚洲,这些都是绝对严格执行的。其它路线,客服会严格执行最大飞行里程+15%(以前是+5%)的规定,像大陆公司里程兑换那种横着竖着乱飞的票也不用惦记了。

航段规定: 通常是8段,没有被特别特别严格的执行过。如果有些特别的行程需要超过,客服也会出票的

费用:美联航在电话上收取$25美金一个人的出票费,这个费用1K和GS级别的高级会员是不需要付费的. 美联航出的里程票不收取燃油附加费

更改和退票: 如果只更改日期,飞行公司,路线等都不更改,免费。如果收的是商务舱,头等舱的里程,但是当时某段没有票,后来有了,免费。其它情况,150美金, 退票收取150美金。 但是如果是1K或GS级别的会员,你可以随便的改,无论是飞了第一段前还是后,都不会有任何费用。退票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保留机票: 星盟的奖励机票可以被保留3天,在这3天内你可以随便更改,但是一旦出票以后,上面说的费用是要收取了

需要里程数:表上写着呢,这个没有太多异议, 美联航的兑换标准请看这里

奖励票屏蔽: 美联航有传说中的*Net blocking, 就是屏蔽的一些合作伙伴的奖励票。这个在汉莎美欧航线或欧洲境内上面比较明显。这个我就不再多说,因为对生活在中国的我们,他的影响不大

一般我以订张票在电话上需要多久: 我是一个功课做的很好的人,打电话一般会给客服直接一段一段吧行程和航班号都报好,这样我们都省力。UA客服的订票习惯是,你先报给他们所有的航段和航班号,他们会记下来,然后一起开始查找和预定,一般我定复杂的20分钟,简单10分钟就搞定,不过一般我没有简单的,呵呵呵

27 Comments

  1. 刘总,不知道要换新航A380的suite要多少里程阿?是不是和头等舱一样?

  2. @ Michael, 任何星盟公司的里程都不可以兑换新航的suite, 只用新航自己会员可以,我记得是单程50W,往返1百万!谢谢

  3. 刘总几时写篇全日空里程的兑换手册出来啊~~~还等着好好盘算他们家一番呢~~不过DL的兑换手册对我也很有用啊~~~正好有20000多DL里程摆在那里准备换张亚洲境内往返的.
    对了,请问刘总,UA的net blocking不针对亚洲的航空公司么??我准备用姐姐的里程给她弄一张SFO-NRT(停留)–CAN或HKG–NRT–SFO,不知道SFO–NRT段的ANA航班会不会被UA给block掉….

  4. 只出过北京曼谷往返商务,以前不会经停,3万每人。问一下刘总,北京普吉岛,可以经停曼谷吗?

  5. 最近订了2张ua的奖励票,一共4次电话,只有一次允许经停+开口,其他都说不可以。最后订了dc-pek-bkk-hkt (destination) – pvg (stopover)- yyz – dc的票。本来想bkk和hkt开口的,因为有一张廉价机票从bkk到hkt。 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托运行李只托运到bkk,如果不飞bkk-hkt那段的话。会不会后面的都作废。

  6. UA奖励票用来一程以后改回程是什么规定?

    过去的说法是,出发后就只能改成ua自己的,现在可以随便改了?

  7. 飞了第一段,第二段第三段改日期且改行程,10天以内,改票费是多少?17楼说的是75刀?

  8. 请教刘总:
    UA出里程票,先在网上multicity搭好框架
    然后打电话修改,改好以后再hold
    这个时候回网上再查,行程是改好了,但是不再显示扣多少里程和多少钱了,而且也没有输入信用卡的地方了
    之后出票还是要打电话么?
    点了上面的小purchase now,然后就confirm了,但是信用卡信息都没输啊,这是啥情况
    请刘总明示,谢谢

  9. @nankai_zy
    没有要信用卡信息是因为你hold行程的时候已经输过一次了
    那个purchase now你点了也没用,直接打电话出票吧,需要多少里程他们看得见的。

  10. 刘总,我查pvg去纽约的,想在nrt做个停留,回来在夏威夷做个停留,但查不到机票,是什么原因?不是里程兑换,是直接买。

  11. 请问刘总:可以用UA的点数兑换中国国内的类似国航或同一联盟旗下的飞欧洲的机票吗?比如上海飞巴黎之类的。
    谢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