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芝加哥机场的海关

自从我08年变成旅游签证以来,我一共进了美国30多次,这其中10几次都是芝加哥入关的,过去一年中15次,郁闷呀,UA、AA的总部都是这里,特别是AA飞中国的飞机。我对这个机场的海关彻底无语了。没见过新手这么多的,没见过没事找事这么多的。其它机场的人彬彬有礼,问题合理,这个机场问题是五花八门,没事找事。

08年俺第2次拿着B2进美国,就是这个关口,结果就是从此上了黑名单。上了黑名单会怎么样呢?就是每次入境都去小黑屋坐坐。一坐一年多呀,直到09年7月,在我写信要求从黑名单上下来后的6个月才解放。小黑屋是什么呢?就是Secondary Inspection, 这里面什么事情都处理,比如说移民,未婚妻签证第一次入境呀,比如丢了绿卡呀,再比如我,被怀疑”有移民侵想“,等等等等。进去没事,要是赶上人多的时候就惨了,排队呀。最长一次排了2个多小时。

说的远了,自从我从黑名单上下来,我就再也不进小黑屋了,唯独的例外就是芝加哥机场,一共走了5次, 其中正常通过1次,盘问20分钟通过一次,又进小黑屋3次。都说一次是偶然,你说这5次进3次还叫偶然? 再说上面提到过的五花八门,没事找事。别的机场就问问来干嘛,呆多久,大部分连机票都不看了,因为进出太多次了。唯独带到这里,总是有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今日对话:

官:来干嘛?

民:买东西。

官:呆多久?买什么

民:5天。家用品,老婆孩子用的。

官:为什么他们不来?

民: 我一共就来5天,孩子才6个月大。

官:6个月大怎么?6个月为什么不能来?机票呢?

民:忘了打印了。

此人大悦,露出了一副”我靠,可逮着你了“的表情,

官:没票不让进。

靠,心想你以为我是被吓大的,没见过遣返?没搭理他。你说你说一遍就完了吧,还一遍一遍的重复。

我来一句:”去小黑屋吧。”

此人用极其愤怒的眼光看了我一看,继续打字,然后叫我打指纹,去小屋了。进了小屋,没人排队,几分钟就出来了。这机场简直是吃饱了撑着了。

出来后也没好哪去,早上到的飞机不多,机场比较闲,所有国人的包都被海关过X光,看到什么可疑物品就开包。个人认为,这机场对国人有偏见,这是国人来美的第一大门户,一天4班飞机,而又不想旧金山,洛杉矶这样华人很多。真不想飞这个机场。

8 Comments

  1. 请问刘总这个黑名单是怎么回事,如何写信去消除?之前持工签在澳洲办的B2不幸被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了一回,一等3个多月,后来在LAX也被secondary inspection,还被抄了信用卡号,离境还要去专门的地方报道,意思是说我走了,显然离开美国没人检查护照,真是非常奇怪,意思是我也在黑名单上?

  2. @Roby, 你每次进来,如果外面什么都不问,一扫护照就进小屋,那你就在上面了

  3. 永远,除非你写信给Homeland Security to request removal. 但是如果你不是我每次都进小屋,你就不用写了,因为你不在。

  4. 每次从SFO进来都进了小黑屋,痛苦啊。
    请问刘总,写信给Homeland Security to request removal,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寄到哪里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