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飞星空联盟,里程到底攒谁家好?(上半部分)

其实这个问题是被问的最多的,但是也是最不好回答的. 我不可以把我的旅行模式硬加到你的身上,所以我把一些公司的利与弊列出来,大家可以自己掂量.

1 希腊爱琴海航空(Aegean Air)

利:: 星空联盟,史上最容易的星空金卡,一年20000英里的定级里程就可以搞定。

弊: 拿个金卡有屁用,里程要好用才行, 定个票提前必须14天,然后一旦定了不能改,取消丢掉一半里程。

2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

利:: 星空联盟金卡一年只用飞35000英里就可拿到。 Air Canada Award Chart比较强大,比如,中国到美洲头等舱才12W 往返. (UCC同学汇报, 加航Elite坐CO,UA有50%,Super Elite有100%奖励;坐LH,LX,BD和NH有25%)

弊: 里程兑换票收取燃油税.

3 韩亚(Asiana) :

利:: 星空联盟金卡比较容易,2年飞出40K定级里程就可以。 里程有效期巨长无比,

弊:里程积攒速度不够快,做星空联盟的飞机额外奖励不多。单从兑换标准看不差,但是由于积攒速度不够,所以不建议使用。星空联盟的兑换是按距离分区的

4 全日空(ANA)

全日空我在这里有过介绍,从单纯的兑换角度讲,这是个不错的计划,但是它和韩亚有这一样的问题,积攒速度太慢,就算天天飞头等舱的也不过是才攒150%, 并且,奖励票兑换有收燃油。

以上的计划主要是给经常做这家公司的人,比如加行,你要是经常做加行,那么积攒加行还是不错的, 因为高级会员有升仓卷你用的上,还有比如说韩亚,高级会员可以有对折升仓兑换卷(只能用在韩亚飞机)。或者呢是给飞的很少的人就想拿个星空金卡,想韩亚或爱琴航空。

同样,以上加行,韩亚,全日空都是不错计划,如果用其它途径可以攒他们的分数,还是很好用的

10 Comments

  1. 加航E坐CO,UA有50%,SE有100%奖励;坐LH,LX,BD和NH有25%。另外他的燃油只收自己家的铁。

  2. waiting for your comments on UA. Only thing i like about UA is that you can find many coupon/certificate online.

  3. 我觉得这个比较意义不大.FFP肯定要选自己最经常坐的航空公司,即使别的航空公司有更好的FFP. 这样才能得到升舱,优选座位,客户服务专线,以及IRROPS被优先照顾等很多好处.

  4. @DTO, 我知道意义不大,所以我从不比较。我只是列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但是一些个别情况是例外的

  5. @DTO, sometimes, you could have choices. For me, I am struggling between UA, US Airways, AA, and Delta. They are all similiar to me. I am in Boston. BTW.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