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路走多了,总会遇见鬼的(IAH-FRA)

到了休斯敦后,转机去法兰克福的时间就1个半小时,没什么时间去享受休息室。飞机晚上7:00起飞,6:30来到登机门,发现还没有登机,结果一问,是已经登了一半,机长叫停了,原因是,这是一架只有3个星期的全新飞机,出现了个错误提示,大家在研究中,要再等半个小时才能开始,等呀等,到了7:00,机长才叫我们再开始登机。

这架飞机是新的B777, 商务舱是全躺平的,座位很舒适,这个不是最赞的,最赞的是机上的娱乐选择。好多好多电影电视剧,美国的公司飞机上的娱乐节目总是不够多,但是这次是我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多娱乐节目的美国公司。怎么说呢,如果和UA和AA比,那节目的数量多了最少2倍以上,新老电影全有,你绝不会感到无聊。一登机,负责我们这部分的空乘就上来介绍自己,然后问我要喝什么。

晚餐再起飞一个小时后开始了,还是老样子,美国的公司先发热的坚果,这其实是我最爱吃的东西之一了。然后,空乘推个小车出来让他家选头菜,我3样都选了,1只虾,1个春卷和1个我也叫不上的东西。头菜过后就是主餐了,有牛排,鸡排,意大利实心面,还有一个我忘了,我选了面。当然,还有沙拉。味道做的很好。甜点有我最爱吃的冰淇淋~~哈哈哈。我是个不喝酒的人,所以有什么酒我从来不看。

饭饱后,将椅子放平,一觉睡到到站。现在发现这个卧铺和170度的卧铺还是有差别的,全平的卧铺睡的就是踏实呀。

下面,我要所说这篇文章的重点了。到了德国后,出来边检,大摇大摆的出海关,又过安检,转机去布拉格。过了安检才发现,靠!B区的休息室在海关后面,我还要再出海关,还不然就要去A区。太远了,转机时间又长,不去休息室又不行,拿着护照又出了边检,去了休息室。麻烦就再我再出海关的时候发生了。我早上到的时候,飞机不多,海关的人都没出来,等我再出来的时候,N多架飞机一起到了,海关的人都出来了。 就在这时!有人冲着我说:"这位同学,请将你手里拿的包打开!!!!!” 靠!!被海关抽查了。打开包一看,有3条香烟,马上就说:“你只能带一条,多了要申报,你没有申报,来办公室吧”

进去后,开始计算税和罚金,我当时说,都给你了行吗?我不要了,人家说,不行,晚了,你已经被抓到了,想不交钱都不行。计算完毕后,以每支烟1毛9欧元算,我要支付76欧元的税,然后,要再交150的“保释金”。为什么叫保释金了,因为,我已经非法逃税了,算犯法,这150欧元算保释金。如果我决定上诉,有法官来决定这钱是否退回,如果败诉,这就当罚金了,如果赢了退回来。当然,我可以选择不上诉,那么这钱就直接变罚金了。

我在那和收钱的那位好说歹说,砍了半天价,也没砍下来,我和他说,我都溜出去一次了,要不是去休息室,就不会被抓了。小伙笑笑说:“你倒霉呀,今天第一个呢”收钱还是只收Visa, Master, NND,多付了3%的手续费呀。交完钱后,俺郁闷的走向了登机口。这次的休息室,好贵呀!其实我一直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市民,只是偶尔多带个把条烟,这次终于被抓了!

大家可能说,我为什么不苦穷,说没钱不就行了。这可是万万不可的,别忘了,进入申根的规定是有带足够的钱。

最后说说法兰克福机场,这机场走了好几次了,是要多差有多差,旧,乱,标志不明显。如果有可能的话,真是不想在这里转机!

7 Comments

  1. 申fidelity的visa吧
    你不是有他家的AE了么,visa应该不难批下来
    一开始是everything 1.5%,消费满5k后变成everything 2%
    也是1% foreign fee暗含在汇率里,至少比AE接受的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