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赞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澳大利亚旅游签证过程

今天我澳大利亚使馆递交了旅游签证申请,我不得不狂赞一下人家通情达理,乐于助人的精神。其实我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取回美国签证,然后去澳大利亚使馆递交签证。结果,美国使馆现在太不靠谱呀,一会在骂,我没取到护照,没好呢。这咋办呢?

如果等到周一(如果周一能拿到护照的话)再去递交,我肯定就来不及了,所以我觉得还是去澳大利亚使馆试一下。澳大利亚使馆位于东直门外大街21号,就是东直门桥一直往西走,过了加拿大是使馆就看到了。签证对外受理时间是上午10:00-12:00.

到了以后和警卫说了一下就进去了,说是进去,其实还在外面,签证是外面的2个窗口受理的。队不长,人也不是特多,所以排了一会就到了。 我上来就说明了情况,结果这位Jessica Wei女士说可以递上来,拿到护照后马上送过去。然后我又继续给她出难题了,我发现,今天递护照的人,取护照也要16日,可我15日晚上就走,所以我问她如果一旦没出来,我可以不可以吧护照拿出来,她说也可以,就是不退钱。最后我又问,如果我拿出护照,我可以不可以8月份等有时间了再来贴签证,她说:”如果你拿走护照的时候是已经有了结果,但是来不及贴了,你可以在8月份再来贴签证。” 不用我多说了吧,这才叫服务!!!

言归正传,我的情况稍稍有点特殊,我还专门打电话到使馆问过这个事情。按照他们的说法,我符合非首次申请人,因为我5年内有过澳大利亚签证,但是,由于我的上个澳大利亚签证不是在中国申请的,所以我需要重新提交户口本的复印件,但是可以不用提交资金证明。那么,按照要求,我准备了

1 申请表

2 一张护照照片

3 48R家庭成员表

4 机票

5 户口本复印件。

6一封信解释我是做什么的。

当场交钱,仅此而已。 Jessica 女士都说上面的话了,我15日能不能签出来已经不重要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