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日本理发记!

话说我回国在日本转机有6个小时,干点什么呢,出海关剪个头吧,小日本剪头发还是不错,我以前就在日本剪出了一次我一生为数不多的比较满意的发型!

下飞机用shore pass出海关,这里我再次强调一下shore pass. 这个不是转机签证,它只是一个在入境承运航空公司担保下的, 有入境官决定是否给予的72小时pass. 既然是航空公司要担保,那么就需要他们签字。具体过程是这样了。

在一号航站楼,出境盖章的地方旁边有一个桌子,桌子上面就是入境表格,还放有一个电话,电话边上有各个航空公司的分级,你是要打电话给你的入境承运航空公司,叫个人过来给你填个shorepass表

在2号航站楼,出境盖章的地方旁边有一个桌子,桌子那里就有人填shorepass。

达美在1号楼,打了个电话叫个人,问一下出去多久就给我填表了。然后见移民官员。 我以前几次shore pass移民官员一句话都没说,直接就过了,这次还特地问下呆多久,做什么,我比划了一下剪头发,美女和边上的老头都笑了。出境走人!

取点钱吧,我是打算取大约400美金的日元,不过我这些年数学不好了,0一多的货币就算不清楚了,在巴厘岛不是让人家黑了一笔,还是我叫警察叔叔开着摩托带我要钱去的。400美元等于大概4000日元,没错,就取4000日元,取完屁颠屁颠去买去成田车站的车票了。

买车票的时候我还有点以前的零钱,去成田只要250日元单程,我一算,不对呀,要是250日元才2块多美金,那我刚才取了4000,不等于才去了40美金!靠!不过转念一想,反正刷卡,就没再去取,就这算数水平,还考过会计师执照的人呢。

车子很快到了成田站,下车开始找我以前的那家理发店,其实天气一直有点阴天,但是我可能好久没见过下雨了,忘了,阴天=可能下雨.突然,就在我走到一个前不着天,后不着地的地方,天降瓢泼大雨,瞬时间,我就全身淋透了,马上找了个停车场避雨。这雨不停呀,我等呀等,最后实在等不了了,看见雨小了那么一点点,要要牙,走回了成田车站。

本来打算剪个头,再吃个寿司,然后会机场走人的,变成了啥也没干,还被雨淋的想猪头一样的回机场了!!!!天公不作美呀!

6 Comments

  1. 不错。俺上次在成田机场转机7个小时,硬是没出去就在Lounge里耗到下个航班登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