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今日预订里程票的故事!

昨天晚上接到领导其中一位姐姐的电话,说要这周六5月22日晚上到布拉格,那是最晚可以到达的日子,最早可以5月21日的中午离开温州。让我搞定里程票, 商务舱或头等舱, 由于是从温州离开,出温州到国内一级城市后,只能再转机一次。这些就是要求了。

妈呀,这是换里程票吗?买票都不一定这么严格的规定呢。好了,看看我有什么选择吧。

领导姐姐有大把大把的BMI里程,那么就是星空联盟,可用的路线有下面几个

PVG-FRA/MUC/ZRH/IST-PRG

PEK-FRA/MUC/VIE/IST-PRG

CAN-FRA-PRG

经过查找ANA搜索,发现只有PVG-FRA有国航头等舱,马上打电话到BMI去订,结果BD说看不到有票。又打了一遍,还是看不到票,我就在网上google了一下原因。结果发现,这事其实是由于订票系统的数据连接有问题造成的。票是有的,但是需要手动预订,具体方法我就算教BD的客服,他们也一定听不懂,算了。找别的

用美国航空公司的里程吧,不行,只有芬航和英国航空,芬航商务舱连卖的票都0了,英国航空也没有票了,再换

我手上还有上百万的达美里程,那就用达美里程看看吧。说实话,每次用达美里程,只要荷航和法航网站没有座位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要打电话给达美客服,就这帮客服,那绝对是怎么忽悠你怎么来。和他们对话绝对是阶级斗争的开始。

我剩下的选择是,KE PVG-ICN-PRG,CZ PVG-AMS-PRG,MU PVG-CDG-PRG,和其它一堆MU的飞机。其它KL和法航的的飞机我都网上查好了,没票,俄罗斯航空也查了,没票.好开始打电话

第一个电话,白金线,就差个CZ PVG-AMS的航班让我等了一个小时才告诉我说没票,这都是什么业务水平呀。

第二个电话,告诉我说南航不可以换跨州的航班,那我说查大韩吧KE ICN-PRG吧,不行,5月22日是blackout date, 虽然大韩只是blackout 跨太平洋航班,但是达美直接就全都blackout.

挂了电话,突然想起,温州的唯一”国际航班“是有去香港的,发现香港到AMS还有票,就在达美网站上Hold, HKG-AMS-PRG-CDG-PVG的票,然后打电话给达美,前后加上WNZ-HKG and PVG-WNZ 2段。

这次达美可碰见个明白人了,业务比较熟练,东航的票是需要申请的,但是申请完了后刷新一下屏幕就马上又结果(就是东航网站上有显示有票就能换)。就在客服帮我刚加好WNZ-HKG这段后,电话响了,领导姐姐给指示了,不用换了,那天不走了,改下周了。白忙活了。

然后再查下下周的她要走的日子,有票,直接BMI里程出了。

这个达美是真不靠谱呀!

6 Comments

  1. 哈哈,没有白忙, 给大伙示范了换票的各种途径。 绝对值得。

  2. troy,冲你这个story,我也要上来写2句,感同身受,重点在于我被忽悠啦,你属于阶级斗争的胜利模板啊

    看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