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一家简介(三)智利航空公司 (Lan Airlines)

我上次提到过说智利航空公司 (Lan Airlines)的里程计划也还不错,这个其实要看怎么说了。从某些角度讲,是不错,主要是用在寰宇一家的合作伙伴短途直飞的飞机上。注意:智利航空公司 (Lan Airlines)的里程单位是公里(km)

关于他家通过飞行的里程积累,具体请看这里,注意看一下国泰,虽然我在上篇文章里说过AA的里程怎么怎么好, 但是飞国泰要H舱以上才能累计。但是如果积攒到Lan上面的,Y, B, H, K, L, M, V都是100%了. 虽然积攒到国泰自己也是100%,但是国泰的里程表现在是惨不忍睹。

其实通过飞行攒lan可能不是太多,因为lan的里程有一个很大的缺点,会过期!有效期是3年,唯一延期的方法是飞一次他家自己的飞机,所以,如果短期没打算用的话,最好不要放到lan账户里。

那么lan有什么好的方法拿到里程呢,那就是喜达屋的酒店点数转到lan的账户了。这个喜达屋点数转航空公司一直是个很好的功能,到了lan这里就更强大了,因为喜达屋到lan的积分转换率是1:2,就是1点喜达屋的积分可以换2公里的Lan里程,那么由于你一次转2W喜达屋点数,还有5000额外点数的赠送,那么2W喜达屋点数就变成了5Wlan的里程了。

那Lan 的里程怎么用才好用呢。首先Lan是为数不多的非美国航空公司不收奖励票燃油费的,谁的都不收。所以费用就降低了。其次,就是我前面提到过了,换直飞寰宇一家伙伴的飞机了。兑换标准在这里, 但是请注意,表格的标准是单程的,你需要x2去换往返,而且必须是往返。

这里有dandeal总结的一个有代表性的直飞路线,比如上海到香港,只需要2W公里就可以来回了。

另外,lan换自己的飞机也还可以,有些南美国家内的短途还是很划算的,这里是兑换标准

以上就是对智利航空公司 (Lan Airlines)的总结,我会抽空在说一下JAL,虽然已经破产保护了!

3 Comments

  1. 刘总,LAN没有电话订票费,对吧?
    有的话短程就不是特别合算了,呵呵

  2. 有个很棘手的问题,我能否现金购买喜达屋点数然后转换成航空公司里数用来升级会员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