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一家简介(二上)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美国航空公司应该算是最有历史的公司之一了,而且,是第一个发明了常旅客计划的公司,也是寰宇联盟的创始人之一。我个人一直认为,美国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应该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计划之一,而且一直比较敢于创新,而不像某些航空公司,总是喜欢跟着屁股后面跑。可是怎么些这个计划的介绍呢?东西我觉得挺多的,不知道能不能说的清楚。

里程积攒:

和所有的美国的航空公司一样,美国航空公司(AA)也是什么价格的票都算100%里程,当然也有不算里程的仓位,不过估计你是碰不见这种仓位的,我从来没见过。就是北美到拉丁美洲之间的O仓。估计是某种旅行社的仓位吧,买不到的,所以不用担心。其它所有仓位都是100%, 公务舱(D,I,J)额外25%, 头等舱(F,A,P)额外50%。 除了飞AA自己的飞机,飞寰宇联盟的飞机也可以积攒里程,具体积攒标准请看这里, 由于公司众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里程的有效期为18个月,但是任何一个增加或减少里程的活动,将会延长有效期18个月

精英会员

美国航空公司(AA) 的精英会员分3个级别,而且获得的方式有3种, 那么我先一一介绍一下这3种方式,所有积攒的是按日历年算的

1 :靠实际飞行里程获得,主要是给长距离的顾客准备的

2: 靠飞行航段获得:主要是给短途顾客准备的

3: 靠飞行点数(Qualifying points): 主要是给飞行次数不多,但是高仓位的人准备的。这个点数除了算级别没有别的用处,请不要和可花费点数搞混了。

请注意,所有上面提到的能累计里程的寰宇联盟的航班 ,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所有能累计里程的航班,还有所有定的AA航班共享的非寰宇联盟航班都适用于一下定级里程和航段的计算,特别举例,北京到上海的东方航空订在AA航班共享联程去芝加哥的飞机,那么北京到上海这段就算里程(定级和兑换)。

并且请注意,要想成为美国航空公司的精英会员,你一年没必须有坐4段美国航空公司或带AA航班共享联程的航段才可以!

金卡(Gold), 寰宇联盟级别(红宝石Ruby):

1 一年飞25000里程

2 一年内飞30个航段

3 一年内飞25000飞行点数(Qualifying points),全价经济舱(Y,B),商务舱,头等舱,都算150%的飞行点数,也就是说,如果你属于这个人群,你达到精英会员的速度要比靠第一种飞行里程的要快。

白金卡(Platinum), 寰宇联盟级别(蓝宝石Sapphire)

1 一年飞50000里程

2 一年内飞60个航段

3 一年内飞50000飞行点数(Qualifying points),全价经济舱(Y,B),商务舱,头等舱,都算150%的飞行点数,也就是说,如果你属于这个人群,你达到精英会员的速度要比靠第一种飞行 里程的要快。

现在插播2条消息

06年以前,美国航空也像其它公司一样,会Match其它公司的高级会员级别到白金卡给大众,到了06年底,是基本不考虑了,然后现在就绝对没有了。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如果你们公司是美国航空公司的合作伙伴的话,你可以通过你们公司的内部网里的连接去match, 这个连接在哪,你要自己找了,实在找不到,问你们公司主管旅游的人。我以前的公司连接也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最高只给match到白金卡

那么要想快点拿到金卡或白金卡怎么办呢?就是参加挑战!很久以前,这个挑战也是不要钱的,而且所有寰宇的积分都算。现在也改了,只有美国航空公司自己的飞机和按照AA代码共享的航班算了。现在的规定是这样的。挑战参加热线1-800-882-8880

1 你只能选择一个级别的挑战来参加

2 金卡的挑战是140美金,白金卡是240美金

3 你不可以完成一个金卡挑战,然后再要求一个白金卡挑战,但是你可以在挑战中间要求更换。如果你在挑战金卡期间超额完成金卡挑战,达到白金挑战,你可以在挑战完成前,再多交125美金直接去参加白金卡挑战。如果你参加了白金的挑战,但是你只够完成金卡的,不需任何事,系统会在结束后直接给你金卡,但是交的白金卡挑战钱不退。

4 你完成挑战级别的航班将按照级别给予奖励,但是比如说,你参加的是白金挑战,你就差500点完成挑战,最后那个完成挑战的飞机只有500点,那你奖励就500点。

5 挑战是按照我上面说的飞行点数(Qualifying points)算的,全价经济舱(Y,B),商务舱,头等舱,1英里算1.5点, 经济舱(H, K, M, L, W, V)1英里算1点,打折经济舱(G, Q, N, O, S)1英里算0.5点

6 金卡的挑战是从参加那天起的90天内完成5000飞行点数(Qualifying points),白金卡的挑战是从参加那天起90天内完成10000点的飞行点数(Qualifying points)

7 如果你是其他航空公司的高级会员并直接参加白金卡挑战,你可能会被直接先给予金卡

8 参加挑战计划只能选择从每个月的1号或16号开始。

9 如果你参加的挑战是从6月16日以后开始的,你完成后你的高级会员身份会保持到后年的2月28日,如果你是6月16日前开始的,你的身份直到第二年的2月28日。

10 你不可以用挑战来保持你的高级会员身份。举例。你参加了2010年6月16日开始的白金挑战并完成,你的白金会员有效期到2012年2月28日,如果要保持2012年整年的白金会员,你需要在2011年飞到上面正常拿到白金会员的标准,那么如果你没有拿到。你要等到2012年2月28日以后,才可以再次参加挑战。

插播完毕

最后再说一下最高级:

行政白金卡(Executive Platinum), 寰宇联盟级别(绿宝石Emerald)

1 一年飞100000里程

2 一年内飞100个航段

3 一年内飞100000飞行点数(Qualifying points),全价经济舱(Y,B),商务舱,头等舱,都算150%的飞行点数,也就是说,如果你属于这个人群,你达到精英会员的速度要比靠第一种飞行 里程的要快。

特别注明:拿行政白金卡没有挑战,就算你是挑战来的白金卡,你还是要老老实实按照上面的标准拿到行政白金卡。

这次就先介绍到这里,下次再说各级别的好处。

14 Comments

  1. 8.参加挑战计划只能选择从每个月的1号或16号开始。举例,你定了2月15号的航班呢,然后在2月3日你打电话说参加挑战,对不起,你只能参加从16日开始算的,所以15号飞的白费。

    这个似乎不太对,打电话的时候可以signup已经过去的日期.比如,2.3日可以参见从2.1日的挑战。

  2. 我最近参加了挑战,说说看我的个人经历:
    1. 金卡挑战收费80美刀,白金挑战150美刀。金卡升级到白金100美刀,也就是80+100=180,多收30,好处是可以中途拿到一个金卡,可以在挑战期间提前享受精英福利,比如500英里最低保证,免费checkin baggage,贵宾安检、乘机通道等等。而且计算EQP的时候考虑500英里最低里程保证,比如我这次SFO-LAX,实际里程只有333,但是由于我挑战金卡已经成功了,所以按照500 mile计算,拿到了500 EQP(W舱位)。

    2. 可以date back,也就是要求参加过去某个日期开始的挑战,FT上面有人说已经发生的飞行点数不能参与计算,但是更多的人回帖说已经发生的飞行点数可以计入挑战,而且AAgent鼓励这么做,具体哪个对,我没有验证,因为我只是2月3号打电话要求参加2月1号开始的金卡挑战,实际飞行是2月15号发生的。

    3. 升级挑战可以等到点数够了再升级。我这次金卡挑战期间,实际飞行的点数将会超过1万,实际上是LAX-DFW-BOS的里程和点数将在明后天post上,所以我打电话给aa让她给升级到白金挑战。但是客服知道我的情况之后建议我等实际里程post之后再升级,可以立刻变成白金。

  3. 刘总,“要想成为美国航空公司的精英会员,你一年没必须有坐4段美国航空公司或带AA航班共享联程的航段才可以!”这句话什么意思?“一年没必须有”?是说一年必须有4段AA(codeshare)的航班才可以?如果在DEQM的情况下从北美到中国往返一次,EQM应该大于25k了,但是只有两段航班,还是拿不到金卡?在拿到终身金卡/白金卡之后,每年也需要有4段航班吗?

  4. 刘总! 看来,申请白金挑战,若QP达到了10000点,但一年航段到不了还成不了白金。就象新账户,PVG-LAX 来回V舱以上13000点了,但只有2个航段,成不了白金对吧?

  5. 谢谢刘总! 按您的介绍理解,AA 花240美金申请挑战白金是不需要别的航空公司相应的高级会员身份的,但挑战成功前是没有待遇的。

    而UA 申请挑战不要钱,而且一开始就给待遇了,但需要如AA(非星盟)的相应会员身份才能娶挑战。

    这么理解对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