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为什么我老说海南航空好?

别的方面我先不说,就说给别人换奖励票这部分,下面是我和其它航空公司换票的亲身经历。因为我家里人总是有些国内航空公司的里程,我要给用掉,所以每次都要用他们的卡给我换票,中间的麻烦数不胜数

1 国航: 09年有不少国航里程要过期,所以一定要换掉,可是给他人换里程,要不拿着卡主的证件和卡到营业处,要不打电话换。打电话只能用中行,招商,中信,工商,还有一个我忘的银行信用卡付钱,我只有中行和浦发的,结果打电话换,加了密码的中国银行卡也不能用,最后只好找朋友借了张招商的卡换掉机票

2东航:09年给朋友换一张从纽约到上海东航直飞的升仓,这可麻烦死我了,国内客服说,这种票不能在国内办,还一定要在纽约办,拿着卡主的身份证件和卡到东航纽约的办事处去办,结果我就只能,开车到纽约市中心亲自去办票。(纽约开车可是很头疼的一件事)

3 南航:这个更恐怖,我浪费了多少口水和体力.就为了用我爸的里程给我老婆换张票,折腾了我3天+无数个电话给客服.要用我爸的里程换票给我老婆,上网得知需要卡原件,持卡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乘机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我老婆在国外,不可能吧护照寄回国吧,而且我爸人在北京住院休息,卡在外地放着,也总不能为我从医院出来去外地拿卡吧。又赶上春节,再寄新卡已经不可能了。打电话问客服有没有别的办法,客服说没办法了。我又打电话到北京几个南航的售票处问,网站上机场的电话还是错的,问客服,客服也说不知道新的。再打其它几个,巨难打,最后终于打通了,北京的说只要客服能把票定上,在北京拿复印件就可以出票。

好,那我就打回去定吧。结果输入密码是错的,可密码从没改过呀。 再问客服,客服说因为我爸账号好久没用了,里程又大于1万,所以他们给加了倒锁,要想解锁,要吧卡的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都复印,传真给南航,然后重设密码。说他们收到传真后会打电话给我确认新密码。整个一吃饱了撑的。

我人又不在国内,只好再指挥别人办了,第2天我问朋友有没有接到南航改密码的电话,朋友说没有。我再打客服,客服说,没收到过传真,叫我再发或用email。我说你们昨天干吗不告诉我可以用email.然后我再叫朋友吧扫描件发给我,我再发email,然后再打电话确认,最后终于解了锁,可以用了。

最后我回国后拿着一堆复印件去西单出票,一女的搞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刷卡付税吧,还要写个表格授权书,因为是我的卡,乘客是我老婆。

这都是什么玩意呀!

4 上航:自己看吧,刚写完

5 海航:马上效果就不一样了,换了很多次了,打个电话,报好行程,订好票,告他们哪天去哪个机场或营业处出票或用卡电话上出,搞定了。机票可以被保留到起飞前2个小时,根本不用专门为了换票去一趟,哪天路过某机场,提前1天告诉他们,就可以把票出了,简单又省事!

国内老动不动就说拿卡,拿那破卡有什么用。

2 Comments

  1. ^_^,相见恨晚呀

    被国内航空公司反薅了不少羊毛

    国航先后7、8万公里了,就换了几张青岛机票~

    已转投大陆航空,

    有5000mile的羊毛,注册飞一次国航

  2. 因为国内航空被代理人作弊行为搞怕了,到处都是内部作弊卖里程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